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军事常识 
 
  军事常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军事常识>>正文
 
军事基本常识
2019-06-11 15:00 宣传部 

1、坦克师与装甲师的区别坦克师与装甲师的区别:

坦克师在装备上以坦克为绝对主力,配备少量步兵部队和其它兵种;在战术上主要用于在主要突击方向遂行进攻作战装甲师在装备上坦克和步兵战车比例协调,其它兵种装备较齐全;在战术上攻守能力平衡,用途更加多元化

2、摩托化步兵师与机械化步兵师的区别: 

摩托化步兵师在装备上以汽车和装甲车为主要运输工具,在战术上抵达前沿后步兵下车徒步协同坦克作战,在编制上称为摩托化部队机械化步兵师在装备上以步兵战车为主要运输作战工具,步兵直接乘车协同坦克作战,在编制上称为机械化部队苏军七十年代的摩步师中有上千辆卡车,而西方在八十年代多已实现机械化

3常规潜艇有什么区别?

常规潜艇是相对于核潜艇而言的(根据动力分类)攻击型潜是相对于战略潜艇而言的(根据任务分类),因此它们之间并没有区别。你所说的区别,应该是因为人们对这两个名称进行了简化。采用不同的分类标准,会有不同的名称。按动力,主要有常规潜艇、核潜艇之分;按任务,主要有战略潜艇、攻击型潜艇、特种潜艇3大类,还有试验潜艇、补给潜艇等小类。如果同时按动力和任务分类,那就会有2*3=6大类:常规战略潜艇,常规攻击型潜艇,常规特种潜艇,战略核潜艇,攻击型核潜艇,特种核潜艇。由于其中某些潜艇说得多,有些说得少,因此人们逐渐形成了一些简称。这其中:特种核潜艇几乎没有,结果常规特种潜艇也被简称为特种潜艇;常规战略潜艇很少,只有几个早期的试验型号,结果战略核潜艇被简称为战略潜艇。剩下的常规攻击型潜艇和攻击型核潜艇,也被人简称为常规潜艇和攻击型潜艇。

现在人们常说的潜艇有常规潜艇、攻击型潜艇、战略潜艇、特种潜艇这4种。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是常规攻击型潜艇、攻击型核潜艇、战略核潜艇、常规特种潜艇的简称。

4中国潜艇的级别是怎么分的?

常规潜艇(W级6630)已全部退役常规潜艇(R级6633常规潜艇(明级035常规潜艇(宋级039/039A常规潜艇(元级040) 常规潜艇(基洛级877/636) 飞航式导弹常规潜艇(武汉级33G1弹道导弹常规潜艇(G级6631攻击型核潜艇(汉级091战略核潜艇(夏级092攻击型核潜艇(093) 战略核潜艇(094) 

 5自动步枪与半自动步枪、冲锋枪、机枪的区别?

半自动步枪、自动步枪、冲锋枪、机枪的区别:半自动步枪、自动步枪、冲锋枪和机枪主要是按作战任务不同而加以区别的。步枪是步兵的基本武器,它以火力、枪刺和枪托杀伤敌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前的步枪为单发,手装填步枪;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开始使用自动装填步枪(即半自动步枪)。现代步枪多属自动步枪(即能单、连发选择射击),射程一般为400米。冲锋枪主要用于冲锋和反冲锋时,

以迅猛的火力杀伤近距离的敌人。

特点是:有效射程近(100--200米);发射枪弹,弹匣容弹较多;以自动射击为主;武器重量轻,体积小,携带方便,但精确度与穿透力有限。

机枪通常可分为:轻机枪、重机枪、轻重两用机枪和大口径机枪。主要是杀伤敌人的群集目标。有限射程比步枪远,一般为500--800米;火力猛,持续时间长;配有两脚架和提把。能在不同地形以不同姿势射击。

6什么是导弹?

导弹的基本结构和分类依靠自身动力装置推进,由制导系统导引,控制其飞行路线并导向目标的武器,叫做导弹。有动力,有制导,能飞行,这是导弹的基本特点。火箭炮炮弹有动力,但它没有制导;激光制导炸弹有制导,但没有动力;鱼雷有动力有制导,但它是在水中游的。所以它们三者都不是导弹。

导弹的基本结构导弹一般由推进、弹头、制导、弹体结构和电源五个系统组成。推进系统就像是导弹的腿,用于推进导弹飞行使它接近目标。推进系统又称动力装置,主要有火箭发动机和空气喷气发动机两大类。有些导弹采用多个发动机,包括主发动机(或称巡航发动机)和助推器。弹头系统一般被称为战斗部。它就像是导弹的拳,用于毁伤目标。电源系统就像是导弹的心脏,为制导系统、推进系统等提供电源。有的导弹采用电池,有的则采用小型发电机供电。发电机或者是由推进系统的涡轮风扇喷气发动机带动,或者由导弹飞行时的气流带动。不论是发电机还是电池,都要求其单位重量提供的能量越大越好。除了电池和发电机外,电源系统通常还有各种配电和变电装置。制导系统是导弹的核心,就像它的大脑,也是它区别于无控火箭和普通炮弹的主要特征。制导系统用于控制导弹的飞行方向、姿态、高度和速度等,使导弹能稳定而准确地飞向目标。弹体结构系统是导弹的身体,用于安装弹上各分系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