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典型人物 
 
  典型人物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典型人物>>正文
 
黄金
2019-06-19 16:35  

听党指挥 凝心聚力向前进,入党是我一生的追求与荣光

没有哪两个字比“忠诚”更能彰显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的底色,也没有哪两个字比“坚守”更能概括官兵们的职责使命。当前,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向前进,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部队的绝对领导。在“八一”建军节的光荣时刻,在改革的关键时期,让我们将目光投向这两支队伍,分享官兵奋斗、追梦、辉煌的历程。

undefined 

即便脱下军装,也要有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更要有共产党人的信仰。群众有难,无论何时,都应冲在前面。

8月1日,湖北省宜昌市消防支队猇亭区大队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组织57名小学生参观。战斗班班长黄金和战友们一起为孩子们演示了灭火救援方法。

不久前,他从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有战友问他:“黄班长,我们消防兵也就那么几年服役期,而且马上要改革转隶了,退伍回家一切重来,何必非要入党?”

黄金严肃地回答:“即便脱下军装,也要有军人的责任和担当,更要有共产党人的信仰。群众有难,无论何时,都应冲在前面。”

他说:“入党是我一生的追求与荣光。”“我要加入党组织”这个理想,成为他勇敢前进的不竭动力。

2018年7月17日,黄金接到了参加支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他欣喜不已,但在培训班开班的第一天,他突发急性阑尾炎。身体疼痛难忍,内心矛盾交织。三年了,他不想错过离梦想最近的这次机会,于是向训管干部隐瞒了病情。

每当病痛难以忍受,黄金就紧紧抓住桌角,或者手指按压腹部止痛,一边强忍疼痛一边学习。训管干部发现了端倪,立即将他送诊。医生诊治后表示,他的急性阑尾炎很严重,阑尾充满脓液,必须立即手术。在治疗期间,黄金依然坚持在病床上自学,并多次申请按时参加结业考试。支队政治处考虑培训考试时间安排和他的特殊情况,决定让他在医院参加考试,最后他以优秀的成绩顺利结业。

入伍之初,黄金的身体素质并不好,但他始终一步一个脚印超越自己。

5公里长跑,他最初跟不上大部队,现在跑出了17分30秒的好成绩;单杠卷身上,最初不及格,现在能做30个;俯卧撑一口气能做200多个。这个当初许多人都不看好的“兵蛋子”,如今已成为基层中队的“刀尖兵”。

去年12月,黄金代表支队参加总队练兵比武,在起重破拆、化工处置、吸水供水等多个团体项目中表现突出。宜昌市消防支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强将手下无弱兵,在他的带领下,班里战友叫响“达标刚起步、优秀才算数”的口号,在冬训考核中,全班战士均取得优异成绩。

消防部队的高精尖装备器材日新月异,要想搞懂学透,得下一番苦功夫。从农村走出来的黄金由于文化水平受限,别的战士一周消化的知识,他却要学上十天半个月。他曾经一度很迷茫,但是并没有放弃。积极进取、不耻下问的学习精神是他有今天这番成绩的法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