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典型人物 
 
  典型人物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典型人物>>正文
 
王勇
2019-06-16 22:36  

爱军精武的特战教头

王勇,四川巴中人。2009年入伍,现任武警四川省总队广元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入伍以来,先后参与2010年映秀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2013年芦山抗震救灾、2016年广元白龙湖沉船救援等任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2013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优秀教练员”,2018年被武警部队表彰为“标兵教练员”。

undefined

 

“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王勇在支队是出了名的“狠”。作为教练员,要求战士们做到的,他一定自己先做到,所有的训练都喊着“看我的,跟我上”。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他充分利用一切时机,在教学中悟,在任务中学,做到“新课目自己先会、新装备自己先懂、新战法自己先通”。

王勇知道只有不断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才能教出精兵强将。新大纲施行后,他主动参加支队教练员集训,每天加班到凌晨4点钟,编写出了一套贴近实际、针对性强的教案。

undefined

 

用实战摔打自己、用荣誉激励自己,无论是军事对抗还是尖子比武,王勇都踊跃参加。近年来,他先后参加总队、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10次;连续5年参加总队军事教练员集训比武,5次与战友一道获得团体第1名;连续3年代表支队参加总队反恐尖子集训和军事比武,所在支队1次荣获团体第1名,1次被表彰为军事训练优胜单位。

2018年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王勇指挥参与反劫持演练,在投掷一枚爆震弹后,他的右手手臂突然感到无力。原以为只是韧带拉伤,他没有理会,坚持完成了全部训练科目,但半个月后仍未见好转,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肩腴骨骨折,医生要求必须手术治疗。

“男人嘛,对自己当然要狠一点!”手术后1个月,王勇接到参加武警部队教练员集训的通知,不顾缠绕着绷带的胳膊,他登上了去杭州集训的飞机,“错过这次,我可能要后悔一辈子。”对于武警部队最高水平的教练员集训,他满怀憧憬,不想因为这点伤痛就放弃。

undefined

 

训练零失误 任务零失败

“真、难、严、实”,这是王勇教学组训中最大的特色。在经历了无数急难险重任务的洗礼后,王勇深刻体会到“训练中要做到零失误,任务中才能零失败”的道理,也深知自己作为教练员肩上所承担的重任。

如何才能准确提升队员们的能力?王勇充分借鉴“郭兴福”式教学法,广泛开展启发式、互动式教学,注重把理论知识同实际情况相结合,把战法研究与任务实践相结合,将繁琐的理论拆解,队员们理解接受也更容易了。

2018年武警部队首届“武教头”大比武现场,王勇在搜索行动教学中,创新运用无人机、跟踪摄像头、平板电脑等设备,全景复盘战斗过程,帮助队员迅速找到训练短板。他提出的创新训练方法,获得了教官的高度认可,也因此获得本组最高分,被武警部队表彰为“标兵教练员”。

undefined

 

任教以来,王勇撰写重难点课目教案40余份,制作教学课件50余个,拍摄教学示范录像片8个,多项成果在总队、支队推广。为了让战士们的训练更有趣,他还设计制作了趣味射击靶、红外实战模拟训练系统等6种教具,不仅让战士们提起训练兴趣,训练成效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