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退役安置 
 
  退役安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退役安置>>正文
 
大学生士兵选取士官后就不能复学了吗?
2020-04-20 10:08  
咨询者:大学生士兵选取士官后就不能复学了吗?

你好,我是今年刚选取士官的一名大学生士兵,2017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一直认认真真的工作和训练,去年选取了下士,想在部队多干几年,但是一些战友说我选取士官退役回去的话就不能复学和享受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了,是不是真的啊?
 
答复:
你好战友,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者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和减免学费等优待,家庭经济困难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资助;入学后或者复学期间可以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入学或者复学后参加国防生选拔、参加国家组织的农村基层服务项目人选选拔,以及毕业后参加军官人选选拔的,优先录取。

 

因此,你的学籍会被保留到你退伍后两年,不需要担心士官退役后能否重返学校的问题。 在你退役后要求回校继续学习时,原学校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精神准予复学。

如果原学校已经撤销、合并或者由于其他原因回原学校复学确有困难,可以由其本人或者通过原学校向县、市(区)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申请另行安排到相应的学校学习,在复学后还能享受到更多的优待政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