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成长成才 
 
  成长成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成长成才>>正文
 
参军入伍优秀大学生风采录(二)
2019-06-27 11:38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近年来,甘肃各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旅,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成长为新时代强军伟业的骨干力量。为弘扬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引领,“陇原征兵”微信平台将推出“参军入伍优秀大学生风采录”系列篇。欢迎各级兵役机关和高校投稿,来稿请将先进典型个人简要情况(300字以内)、个人感言及近照1-2张,发送到本平台投稿邮箱2301262176@qq.com

 

 

兰玉虎,男,东乡族,甘肃临夏人,2016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新疆总队。新训结业被评为“爱警习武好战士”,获嘉奖1次;2017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1次;2018年2月至9月,参加武警新疆总队特战队员集训,取得“特战队员资格证书”,被评为“优秀学员”。2018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城市学院。

 

个人感言:两年的军旅生涯,我有做不完的梦,割不断的情,提起新疆,我就涌动情怀,想起部队,我就心潮逐浪。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生荣光,从不后悔。

 

师君银,女,中共党员,2016年9月从兰州城市学院应征入伍,服役于西部战区78167部队。服役期间,多次参加战区组织的各项大型通信保障演练,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2018年9月服役期满后退役复学。

 

个人感言: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热血儿女就该投身军营、建功疆场,用青春和热血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谱写辉煌篇章!

 

田益健,2016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空军93808部队。入伍以来,他刻苦训练,苦练本领,多次完成军事演习保障任务,2017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1次。2018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城市学院。

个人感言

我是一名士兵,我挚爱这身军装。这是我无悔的选择和追求,在最美好的年华来到军营,把自己献给了火热的军营,尽情放飞自己的梦想,让青春在泥泞、汗水中打磨出亮丽的迷彩。

 

 

 

王世红,甘肃陇南人,2016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新疆军区阿勒泰某部,多次参加反恐演练、比武竞赛、执勤维稳等任务,2018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2次。2018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城市学院,先后荣获学院“迷你马拉松”比赛三等奖,歌唱祖国比赛一等奖,“青年演说家”比赛三等奖,2018年被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个人感言:虽然我脱下了军装,重返了校园,但是在这个充满了青春的地方,有着和部队截然不同的感觉,两年的军旅生涯给了我宝贵的人生财富,不仅赋予我强健的体魄,更培养了我不畏艰难,坚韧不拔的意志。

 

文兴旺, 2017年9月从兰州城市学院应征入伍,现服役于新疆军区某部,连队文书兼警卫班班长。新训期间被评为“优秀新兵”,获得全团“学习十九大,强军我先行”知识竞赛第一名,荣获全团半年精武杯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弹药保管专业第一名,2018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1次,2019年5月参加新疆军区组织的“砺剑-2019 供保尖兵”弹药保障单个技术士兵比武中,两个单项第一,总评第八。 个人感言 年轻人就应该穿军装,握钢枪,守国防,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张彪,2015年9月从兰州城市学院入伍,服役于朱日和训练基地,先后多次参加跨越朱日和系列演习,2017年参加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多次获得嘉奖。2017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城市学院数学学院。 个人感言

当兵是热血青年藏在心底的执念,当了兵,就是一段无悔的岁月。当笔杆握成钢枪,当稚嫩百炼成钢,当双眼闪出坚毅的光芒,当兵的经历就成了一辈子的荣光。

 

张凯,2016年9月从兰州城市学院入伍,服役于西藏军区某部, 2017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1次, 2018年获得“卫国戍边”荣誉勋章,获嘉奖1次。2018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城市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 个人感言

 

许多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想说:作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我光荣、自豪、无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