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成长成才 
 
  成长成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成长成才>>正文
 
参军入伍优秀大学生风采录(三)
2019-06-24 20:22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近年来,甘肃各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旅,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成长为新时代强军伟业的骨干力量。

孙斌

undefined 

孙斌,兰州财经大学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贸易经济二班学生,2017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武警四川总队内江支队,副班长职务。入伍以来,该同志思想端正,工作积极,训练刻苦,新兵结业考核取得全能第一名,荣获“本事之美最美新兵”,2018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个人感言:部队磨砺了我,锤炼了我,是我眼神笃定,脸庞坚毅,最终成为容颜未改,内心成熟的男子汉。

刘旺龙

undefined


 

刘旺龙,男,汉族,甘肃定西人,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考入兰州财经大学,2016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甘肃边防总队酒泉边防支队。服役期间,扎根戈壁大漠,驻守于素有“生命禁区”之称的马鬃山地区,从事着处突维稳,反恐缉毒等一系列边境管理区治安维稳和“环疆”一线边境检查工作。先后执行全国“两会”、敦煌“文博会”安保任务,2017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18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财经大学。个人感言:投笔从戎忠心向党,戍边卫国肩担重任。选择军旅,永不懊悔,军队是一座大熔炉,它将你铁锤炼成钢,军队是一所大学校,它将青年人的世界观在此铸就。它使我明白了军魂的实质所在,也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合格军人的使命所需,那就是忠诚、拼搏、荣誉。

汤崮  

undefined

汤崮, 2017年9月入伍从兰州财经大学入伍,现服役于武警四川省总队机动第一支队。入伍以来,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吃苦,勇于开拓,先后参与抗洪抢险、两会执勤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安保任务,2018年被评为“优秀士兵”。

个人感言:在自己正当青春年少之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军营,是我做过最痛快的决定。军营这个大熔炉、大学校,锻炼了我健壮的体格,磨练了我不屈的意志,使我的灵魂受到深刻洗礼。在部队这个肥沃的土地中成长,让我少了一份天真、莽撞,多了一份成熟、稳重,更多了一份责任心。

尹媛      
   

undefined

 

尹媛,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5级的学生,2013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原兰州军区某通信团,2015年7月参加新疆军区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取得第二名,荣立三等功1次,2015年11月被原兰州军区表彰为“优秀话务员”, 2015年、2016年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2次。

个人感言:人生中的经历会有很多,当兵这段经历最显得与众不同。去不一样的地方,接触很多不一样的人,经历其他人一辈子都可能没机会体会的东西。人生有很多种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希望经历过军旅淬炼的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以便不辜负那段绿色的时光。

朱瑞琪

   

undefined

 

朱瑞琪,2015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甘肃总队司令部。服役期间,多次完成重大活动通信保障任务,2015年12月被评为“新兵训练先进个人”, 2016年12月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获嘉奖1次。2017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个人感言:虽然我已离开部队回到了大学生活,但军营的两年带给了我不同的感受,这两年虽然有苦有泪,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部队教会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耐心。更让我学会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切身经历过的永远比听说更令人刻骨铭心。

万文敏

      

undefined

万文敏,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考入兰州财经大学,2015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3886部队,先后多次参加部队军事演习通信保障任务。2017年9月退役复学,获得第九届ERP物理沙盘模拟大赛三等奖,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二等奖,荣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优秀团队称号。

个人感言:两年军旅生涯,我学到了太多。为人处世,军事素养,血性胆气,家国情怀,兄弟情义,对部队,对岗位的热爱。在有年轻的自由的同时,更可贵的是年轻的自律。部队记录了我难忘的成长记忆,留下了我两载的汗和泪,在部队经历的一切,必将是我要用一生去珍藏的美好回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