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成长成才 
 
  成长成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成长成才>>正文
 
参军入伍优秀大学生风采录(四)
2019-06-21 22:34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大批高素质人才。近年来,甘肃各高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广大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军旅,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成长为新时代强军伟业的骨干力量。为弘扬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引领,“陇原征兵”微信平台将推出“参军入伍优秀大学生风采录”系列篇。

王嘉滨

王嘉滨,女,汉族,辽宁大连人,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2017年9月应征入伍,现服役于76集团军某特战旅,2018年10月圆满完成某特战旅组织的“魔鬼周”极限体能训练任务,2019年2月荣立三等功1次。

 

个人感言:磨砺中锻造坚韧意志品格,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永不放弃、永不懈怠、永不畏惧,活出新的可能才是真正的美。

 

 

田广智,2013年考入兰州交通大学,2016年9月应征入伍,服役于西藏阿里军分区,先后参加过反恐维稳、比武竞赛、边防驻训等任务,2017年、2018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荣立三等功1次,获嘉奖1次,被授予卫国戍边纪念章。2018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个人感言:“我是一个兵,老兵不死,军魂永在!”

 

孙李成,2015年9月从兰州理工大学入伍,服役于原21集团军某装甲旅,执行过中印边境管控行动任务,2016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获嘉奖1次。2017年9月退役复学,现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个人感言  

战友、知青、同学被称作人生“三铁”,而最铁的要数战友情。战友就是在生死相逼的战场上,那个把他的后背放心交给你的那个人,我很庆幸,在部队两年,我拥有了这世间最珍贵的兄弟情、战友爱。

 

于岩2009年12月从陇东学院应征入伍,服役于解放军原总装备部某试验训练基地,2010年评为“优秀士兵”,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12月退役复学,2014年11月,考入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战大队,执行过多起涉恐涉暴案件处置任务,担任过国家领导人的安保工作,多次被评为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岗位标兵及年度先进个人。2018年6月,考入兰州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个人感言  

 

成长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享受用青春奋斗的过程,是交给人生最美的答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