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成长成才 
 
  成长成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成长成才>>正文
 
何亮泽
2019-06-18 13:36  

中国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何亮泽,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和学院政策参军入伍,原服役于武警四川总队内江支队执勤一大队,现就读于冶金工程系17级西部水电11班。

undefined 

刚步入大学时,我对周围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和热情,每天忙碌于社团活动和教学楼,这样的日子过了有一学期左右,什么都不新奇了,在失去了对大学的向往与热情之后,对任何事物都不感兴趣,也没了人生目标和理想,对待学习也只是抱着不挂科就行的态度,每天除了打游戏、看小说就是睡觉。这样浑浑噩噩的生活一直持续到大一的第二学期,学院的征兵宣传工作开始,校园里洋溢着征兵热潮。那时我陷入了深思,我的大学生活也就两三年,转眼之间就会过去,我这样混下去以后怎么办?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的青春就是这样吗?我的未来又在何方?我怎么对父母交代。内心一连串的问题问的我哑口无言。在这时我选择做出改变,放弃那些没有意义的社交,改掉自身不好的习惯,让我的青春不留遗憾、父母的眼角不再泛起泪花、让我有能力保护自己爱的人。我要做出改变。

undefined 

在经过报名、体检、政治考核一系列征兵流程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有幸成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的一员。当初报名参军时,没有想过去当武警,当时也根本就不知道武警是干什么的,甚至都怀疑武警是不是军人。在我的印象中当兵那就是要像特种兵那样经过各种艰苦的训练之后去守护祖国疆土,打击一切侵犯我国主权的敌人。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我最后去了四川,成为了一名武警。

武警部队是党领导人民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中肩负着重大职责。也是党和人民永远的忠诚卫士。武警部队的主要任务有:一、承担固定目标执勤和城市武装巡逻,保障国家重要目标安全;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三、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执行抢险救灾任务,保护我国大使馆在各国的安全。

undefined 

记得在2017年4月份,四川的雨出奇的多,让人感觉全身都要发霉的潮湿气味令人感到心神不安。这种阴雨连绵的日子过了一个多月,每天新闻都有报道多个地区因为下雨导致水位暴涨,洪水爆发。在听到领导讲有可能要去抗洪救灾时,作为一个入伍第二年的兵来说是多么的渴望能为人民做出奉献。

2017年4月28日,被一阵急促的哨音惊醒,脑袋里立刻反应出这是紧急集合,在一阵嘈杂的脚步声后,我们所有人员整齐的站在训练场上。只听到队长说;“同志们,接上级通知,在离我们最近的威远县发生洪灾,上级命令我们中队出20名兵力立即出发赶赴灾区。同志们,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灾区的人民在期盼我们的到来。大家有没有信心完成这次任务。”我们响亮的回答:有,有,有,保证完成任务。在十分钟准备物资后,我们登上了赶赴灾区的车辆。到达现场时天也快亮了,大雨还在下,县城里房屋毁损严重,街道上到处是淤泥和漂浮的垃圾。我们开始搜救被困群众并完成道路清理。我正忙着除掉道路上被水冲倒的大树时,班长突然喊;“快过来,那边房顶上有人”可前方根本没有路,谁也不知道这大水下面有什么,但我们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是向前冲去。经过漫长的时间,我们终于把被困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区。其他兄弟单位也陆续到达了救援现场,我们心里也松了一口气,队长让我们先休息补充物资,到这时我们才发现已经是下午了,在此期间大家都没有顾上吃饭和休息。在短暂的休息后又开始进行再次的搜索救援。

第二天中午大雨终于停了,所有老百姓也都转移到了指定的区域,我们紧绷的神经也松懈了,大家累的在吃饭的时候都睡着了。这次的经历让我对武警有了全新的认识。

灾难,总是那么无情。地震救援时第一批来到现场,为抢救人民生命和财产冲到第一线而义无反顾的是武警;当洪水淹没村庄用身体搭成人桥的是武警;在无情的大火吞噬一切时,因为灭火而失去生命的也是武警;当大家开心的在晚上唱歌、跳舞,凌晨两三点还在大街上徘徊,在春节放心地乘车回家,在毫无顾忌地使用各种电器设施时可曾想过,没有武警在街上巡逻、没有武警守护铁路、没有武警保卫三峡发电站,一切还会是这样美好吗?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负重前行。在此我为我曾是一名武警感到骄傲和自豪。

undefined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人数约120万,由内卫部队、边防部队、消防部队、森林部队、黄金部队、水电部队、交通部队和警卫部队八个警种和特殊队伍组成,属于维护祖国内部稳定的中坚力量。下面请同学们观看一个热血短片

同学们,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来响应国家号召,为国防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时代在变,绿色的军魂不变;时代在变,军人保卫国家、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变。报效国家此生无悔!让我们为了祖国领土的完整、为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延续,携笔从戎、驰骋疆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