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6日,2020年女兵应征报名开始!流程来了!
2020-06-24 20:20  

 

今天上午(6月24日)

从相关兵役机关了解到

这周五(6月26日)

应征报名(女兵)就要开始了

具体流程预告如下

征兵小贴士

○女兵报名时间:从6月26日开始至8月15日18时截止

○女兵招收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女兵报名流程

 

 

① 网上报名

符合当年征集基本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在8月1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

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8月16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 

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审核表》,《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② 初审初检

女青年持《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地市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并张榜公示。

 ③ 体检考评

征兵开始后,送检对象根据兵役机关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的体检站参加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④ 政治考核

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后,由县级兵役机关会同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其进行政治联考和走访调查。

 ⑤ 预订新兵

省级或地市级征兵办公室对学历、年龄、体检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应征女青年,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为预定新兵。

预定新兵名单(包括姓名、户籍地、学历、高考原始总分数、综合素质考评分数)同时在省、市、县三级征兵办公室营院外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

 ⑥ 批准入伍

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小编了解到,经公示未被举报和反映有问题的,确定为批准入伍对象,由县级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

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女兵征集办法

征集组织  

女兵征集组织方式,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确定,可以由省(区、市)统一组织,也可以安排地市组织,还可以划片集中组织。

征集程序  

按照宣传发动、网上报名和择优初选预征对象、政治初审和身体初检、体检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政治考核、审定新兵、公开公示的程序组织征集。

女兵优先征集对象

女兵优先征集对象包括: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

 

应征地选择

适龄青年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中国民兵小编提醒你,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