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参军入伍宣传网
 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政策规定 | 报名指南 | 成长成才 | 直招士官 | 退役安置 | 典型人物 | 军营生活 | 军事常识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甘肃省2020年兵役登记通告
2020-01-07 18:5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现将甘肃省2020年度兵役登记工作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2020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本省户籍男性公民(含在本省范围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读的非本省户籍大学生)。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大学文化程度24周岁以内,高中文化程度22周岁以内,初中文化程度20周岁以内的男性公民,未登记的要进行补登。女青年和已被征集服过现役或正在服现役的不登记。

二、登记时间  

2020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程序  

1.填写信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关注并进入微信公众号陇原征兵”(微信号:GSZB_123)点击下方“应征报名”进入“男兵报名”,另一种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右侧“兵役登记(男兵)”,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

建议:采用第一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陇原征兵”进行兵役登记,微信号与网登账号绑定,后期可通过微信登录查寻和修改相关信息。

 

2.打印表格。

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应征报名表》
    3.现场确认。

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设立兵役登记站,青年本人持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应征报名表》,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照片到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

4.初审初检。

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审初检,并依法作出服兵役、免服兵役、不得服兵役的结论,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市、区)级兵役机关审核。

5.发放《兵役登记证》。

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高校征兵工作站将县(市、区)级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给登记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四、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或者有其他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五、注意事项

兵役登记采取网上登记和设站登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普通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在就读高校征兵工作站登记;普通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在校生、毕业生和其他社会青年,可在常住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武装部登记;适龄青年不在本地的,可委托家长代登或兵役机关联系本人协助登记。

六、政策咨询 

1.网上咨询: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2.微信咨询:“陇原征兵”(微信号:GSZB_123)

3.电话咨询: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电话,进入微信公众号“陇原征兵”点击下方“应征报名”里面的“联系方式”查询。

特此通告。

 

 

甘肃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0年1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网页维护:就业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邮编:730021